豆沙芝麻球🍓

十八楼糖系写手。

【敖桃】小八观察日记


接前篇

接前前篇

OOC都是我的

      

大家好,还是我,我是小八。冬天来了,到了大家围坐篝火旁听故事的时候了。我今天给大家讲讲我们老大跟桃嫂子的爱情故事。

 

通常故事都要从很多年前开始说,老大的爱情故事也不例外。

 

我们老大这个小伙子,从小就很不错。除了打架斗殴、逃学、不写作业、堵老师等等这些……老大说是个伟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之外,其他事情从没让家里操心过,比如早恋。

 

当隔壁学校的程阿大跟心仪的女孩子一起养猫,交换食物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时候,我们老大眼里除了小卖部卖火腿肠的阿姨,哪个女人都容不下。

 

所以老爷夫人对老大早恋的事情很是放心,以至于老大快乐的把整个青春都献给了打架和小卖部。这种快乐的处境一直延续到老大大学毕业,后面不快乐的原因不是因为老大爱上了谁,而是夫人实在看不下去开始各种旁敲侧击的暗示老大找女朋友。

 

从女朋友暗示到男朋友,老大除了明白女孩子男孩子都可以耍朋友之外,毫无变化。其实我知道夫人也不是着急老大找不到对象,她就是电视剧看多了,想亲身感受一下拿着支票棒打鸳鸯的感觉。

 

但我们老大是谁?!他是世界上最强的男人——敖三,早就看透了夫人的阴谋,并对此嗤之以鼻。

 

后来夫人总算明白了,儿子的爱情不是校园青春小说,而是先婚后爱的都市小说。所以夫人麻将老爷都不打了,开始专心物色周边的千金小姐。一时间,人人自危,其他公司的老板们一度吓到要跟老婆离婚,假装自己没有女儿。

 

这也是我们老大的威名远扬的效果,人人都知道黑道敖家有个抽烟喝酒、打架斗殴、无恶不作的坏儿子。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老大五讲四美,过马路会扶老太太,被碰瓷会打老太太、不抽烟、不喝酒,不烫头,长得帅身材好,还会跳舞唱歌打游戏。

 

她们躲是她们不惜福,我们老大值得更好的姑娘呢。

 

果然老大没让我们失望,二少爷刚签上公司,成功出道,老大就回来宣布他有了心仪的女孩。双喜临门,老爷夫人卸下心头重担,一商量,把公司丢给老大说给他撑排场,然后就环游世界去了。

 

他们哪能知道啊,他们环游了两年,我们老大这个愣头青都没追到心仪的姑娘。其实也不怪老大,主要还是我们桃嫂子太优秀,我们老大又怂。

 

他平时跟我们兄弟嬉戏打闹谈笑风生,可活泼可闹腾一个人,一见到桃嫂子就冷脸,气压低的我都害怕。拉着二少爷约了桃嫂子好几次,约了也不理人家,不说话就看风景。

 

我们老大这个人,害羞起来都这么特别。

 

他还老给人送礼物,家里放了一张国际节日表,逮着啥节日都给人送,啥贵送啥。按理说送礼物是好事情,但是我们老大这个人没有感情经历,他就憨。想起什么送什么,其中送过黑卡,送过鳄鱼,好几次要送房子被二少爷生拦了下来。有一段时间听说,女孩子都喜欢甜点,我们老大为表诚意,学了一个月西点,要给桃嫂子做布丁。不夸张的说,要不是老大的布丁威力太大,吃坏了我们AZY一半的兄弟,我们AZY现在都统治地球了。

 

另外,他不会聊天还学人打电话发短信,又不知道说啥,就把二少爷拉出来挡枪。

最过分的时候问过炫炫今天排便正不正常,也幸亏桃嫂子心大,是我就报警了。天天东扯西扯,搞得桃嫂子以为老大是个弟控,还是把弟弟身边所有人当情敌的那种弟控。

 

越说越气,算了就是怪老大,就是他又傻又怂,才追了桃嫂子那么久。也不知道说完会不会被老大灭口,我先说为敬了。

 

说到追,我就一定要表扬一下酒,酒是个好东西。老大属于一喝酒就撒酒疯的人,疯到什么程度呢,喝醉了敢跟老爷拜把子,扯着老爷耳朵让他叫哥你敢信,差点没被打死。现在还活着都是老爷给夫人面子。

 

也幸好老大一喝醉就疯,听说后来他能把对桃嫂子的一见钟情,发展成桃嫂子对他的日久生情,全因为这个。

 

听说那次老大特别帅,平时跟桃嫂子说个话都要结巴,那次不仅表了白,还牵手了拥抱了,最后还睡在了桃嫂子家里。听说还单方面的对桃嫂子坦诚相见了。

 

哇,要不说老大是个伟人呢,追老婆都这么不走寻常路。

 

知道这件事的兄弟们都特高兴,但是老大好像不高兴。从桃嫂子家回来之后,老大就经常自言自语,还时不时的仰天咆哮,马景涛的那种咆哮,叫来叫去就那么几句话“太丢人了,没穿衣服,我居然哭了”巴拉巴拉这些……

 

我猜他那一段时间精神失常是因为他生气自己的裸体不够看,因为他从桃嫂子家回来之后就开始健身了,咔咔咔对着桃嫂子照片练。那段时间很是可怕,连短信电话都不给桃嫂子一个,大有种不疯魔不成活的态度。幸好前线二少爷那边传来消息说桃嫂子不喜欢肌肉太大块的男生,这才中止了老大疯魔的状态。

 

之后老大一如既往的黏着桃嫂子,但是比之前长进太多了,起码知道单独相处不带二少爷了,我猜他一定是怕二少爷知道他醉酒那天的糗事,其实我们整个公司都知道哈哈哈哈……

 

要我说,变化最大的不是老大,而是我们桃嫂子,她好像突然允许了老大进入她的生活,之前的客气冷漠一下少了大半,时不时的还会对老大笑笑说几句玩笑话。而且眼神越来越温柔,都说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桃嫂子的眼神对比以前一下温柔了太多,虽然里面总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…母爱吧…

 

不过已经很好啦,他们突然成了不错的朋友。老大慢慢的也没那么害羞了,已经能平静跟嫂子喝茶聊天了。

 

好像事情的变化总不会让人如愿,嫂子突然就要去加州了。一个坐飞机都要十八个小时的地方,从此老大跟嫂子之间不仅隔着40000里,还隔着十五个小时的时差。

 

我也是从这里认识简亓的,以前也知道简亓,经常在老大房间的娱乐报上看见他,但是都被老大涂的乱七八糟的,我还以为他很丑呢。后来发现不是,是一个很帅很贵气的小伙子。

 

最重要的,他是桃嫂子大学时期的恋人,是初恋也是前男友。送桃嫂子走的时候,我在机场拐角也见过他。不像电视上那么温柔,看着很冷,也不上前,嫂子登机了,他就转身走了,像没来过一样。

 

要不是我无聊,一直东张西望,可能真的没人知道他来过吧。

 

也为着这个,我觉得他大概还是爱桃嫂子的吧。听二少爷说,桃嫂子当年是音乐学院的女神,家境很好,会弹钢琴会唱歌,跟大才子简亓在大学里是人人艳羡的一对。后来不知道为了什么分手了,嫂子跟着简亓进了深度发觉,一直跟简亓过不去。

 

也不知道到底是跟简亓过不去,还是跟自己过不去。

 

嫂子这一走,把老大的心也带走了。老大沉了很多天,游戏不再打,公司也不管,连火腿肠都不爱吃了。后来给老爷发了个邮件,就一个人跑去美国了,老爷没几天就从瑞士赶回来处理公司事务,还一个劲夸老大,说这孩子虽然开窍晚,但是追老婆很有他当年的风范。要知道老大长这么大,老爷就没夸过一句,好不容易夸一次,角度也很别致。

 

不过我觉得老爷夸的很精准,很在点上。因为没过多久老大就给我们回了邮件,说让我们少找他,他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,附上一张加州结婚证的照片。

 

我们正常人谈恋爱都是细水长流式,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,是有个递进的,我们老大不一样,三年磨一剑,跳跃式恋爱,一出鞘就屠城的那种跳跃。

 

没过多久,老大把嫂子带回来办了婚礼,那天老大生动的演绎了什么叫笑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,那么多人啊,好几百桌啊,老大一桌一桌蹿过去敬酒。关键他自己也不喝,就炫耀就炫耀,抱着个iPad滚动播放自己的婚纱照,生怕别人不知道桃嫂子嫁给他了,一点都不稳重。

 

嫂子回国之后就把工作辞了,就在家弹琴写歌逗老大。后来没多久就有了敖思思,一家三口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小日子。

 

我闲下来的时候也思考人生思考爱情,我就想为什么桃嫂子等了简亓那么多年,最后却跟老大在一起了呢。他们三人之间的事情我不明白,但是嫂子自从跟老大在一起之后就越来越温柔,越来越爱笑了。

 

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明明是个漂亮的女孩子,身上却带着男人的气势,肃杀、冷硬、不苟言笑,整个人像被包裹在一层带刺的壳里,谁碰扎谁。现在跟个小姑娘一样,不禁逗,一见老大就笑。

 

还有啊,嫂子跟老大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穿过高跟鞋小礼服,常常一身棉布裙子,编个麻花辫,特别小姑娘,特别好看。跟她大学时候那些照片一样,那股子不谙世事的清纯气也像。

 

老大带着嫂子跑去阿尔卑斯看雪去了,把思思丢给我们二少爷了。有时候我觉得在老大心中,别说桃嫂子了,敖思思连火腿肠都不如。唉~不说了,我还得去接她放学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算前两篇的后续,第三视角把剧情走完。后面可能会出一个陶桃视角的自述,也可能按这个剧情具体写短文,也可能开个车,你们比较想看什么可以告诉我。

给大家鞠躬啦~

评论(26)

热度(6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