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沙芝麻球🍓

十八楼糖系写手。

【达鑫】十年不如一日①

 
日常向

久别重逢

私设众多

   

(1)陈玺达小朋友,我看你很皮嘛

 

丁程鑫成功进入大二下学期,成为了一个没有晚自习的逍遥人儿。

 

小丁是个五讲四美的好学生,当别的人还沉浸在开学补考的悲痛中,快乐开启大二生活的小丁已经准备去找兼职了。

 

丁程鑫早就想好了,辅导班做助教最好,时间正好,小孩子又可爱。

 

丁同学凭借着出色的外形,优异的基本功很快成为了丁老师。辅导班负责人老王头来来回回审视了丁程鑫好几遍,大笔一挥,把小丁发配去了六年级。

 

第一天去六年级的小丁很是紧张,六年级的小朋友们倒是不认生,问了名字之后就开始没大没小的老丁老丁叫起来。叫了丁程鑫也就乐呵呵的答应,一是无所谓,二是太忙了。

 

辅导班六年级一共三十多个小孩,三十多个都归小丁管。数学有专门的老师给他们讲题上课。丁程鑫负责语文和英语,主要是检查他们的家庭作业。语文和英语这种书面的东西就是特别忙,但做起来没什么技术含量。

 

第一天工作的丁程鑫忙的昏天黑地,抄写要仔细看,小朋友很多错别字要纠正。习题就更不用说了,空着的要给他们讲,写上的要让他们答到点上。一天下来,丁程鑫一个小朋友都没记住,六年级的语文英语知识点倒是记了不少。

 

一连几天都是这样,后面总算适应一点,能游刃有余的处理事情了。就这几天也把这三十多个小朋友记的七七八八了。其中有这么一个小朋友特别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

让人深刻的原因不是别的,主要是他的作业,作业的字写的蛮好看的,但是名字一定是飞上天的写。丁老师作为一个大学生,居然看不懂他的字。回回都得到讲台上拍桌子问这是谁的作业。一连几次,每次都是一个苹果脸的小高个,笑的傻呵呵的站起来强调“程老师,我叫陈玺达,我写名字啦”。丁程鑫很无语,一时之间,不知道该说你写的字老师不认识,还是该纠正自己姓丁不姓程。

 

终于有一天让丁程鑫逮着他练习册不合格,把他叫过来让他订正。陈玺达这个小朋友非常社会,过来一通叨叨叨叨,非说庄老师快上数学课了,让丁程鑫把他带去一对一小教室订正,不要影响大家。

 

丁程鑫一听,觉得很有道理,就抱着作业本跟着他去了小教室。陈玺达进了小教室坐坐好,写一个字说两句话。从程老师的学校专业问到程老师有没有女朋友。丁程鑫很无语,问五句勉勉强强回一句,就这一句还被陈玺达逮着了似的使劲嘲笑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程老师你居然没有女朋友,我有哦,气不气,气不气,略略略~”

 

程老师当然生气,一巴掌拍他背上,啪的一声,得得瑟瑟的小朋友乖多了。

 

“说了多少遍,我姓丁,叫丁老师不要叫程老师。还有陈玺达你看看你这个作业写的,你话少一点早做好了,也不用在这跟我磨。”

 

陈玺达乖乖写了两个字又要开口说话,被丁老师一抬手吓回来了。达达小朋友又写了两个字,一个龙腾虎扑把小丁老师改作业的手按住了,丁老师很震惊,都准备动脚了。陈玺达笑的跟个烂柿子似的,讨好的跟丁程鑫商量。

 

“老师,我乖乖把这个写完,你就让我叫你程老师行不行。”

 

丁老师掏出手机看看时间,又看看陈玺达的作业本,思考了一下100路公车的晚班时间,谨慎的点点头。

 

陈玺达小朋友得到多大恩赐似的,开开心心的撒开小丁老师的手,写作业写的飞快。可给丁程鑫气的吧,你要是会写早说啊,也不用耽误我这么多时间,我还好多人作业没处理完呢。

 

改着作业丁程鑫又有点好奇,开始撩陈玺达说话。

 

“你为什么非要叫我程老师啊?”

 

“大家都叫丁老师,我就不想叫你丁老师,就叫你程老师,显得我跟你感情好一点嘛~”

 

丁程鑫干脆利落的又给他来了一巴掌“你还是好好写作业吧。”

 

陈玺达扁个嘴委屈巴巴的看几眼丁程鑫,听话的继续写作业。

 

终于把陈玺达伺候完送回教室,又回去把其他人的作业处理完了。下班的时候,已经超出工作时间十多分钟了,小朋友们早就下课跑的不见人影了。丁程鑫去储物柜拿了包,急匆匆往门口走。

 

出来就碰到陈玺达坐在辅导班大厅的沙发上晃腿玩,看见丁程鑫的时候可开心了。远远迎上来,塞给丁程鑫一个巧克力。丁程鑫问他怎么还不回去。

 

他说家长还没来接,丁程鑫表示了解,把包背好就往下走。陈玺达就乖乖跟着程老师,说要下去等爸爸妈妈。走在灯光昏暗的楼道里,陈玺达拽着丁程鑫的背包带子告诉丁程鑫,今天说自己有女朋友的话是骗老师的。丁程鑫懒得听他磨叽,敷衍的嗯一声表示知道了。

 

一下楼就碰见陈玺达小朋友的父母,把陈玺达拉过去就是一通骂。

 

“你今天这么慢,是不是在上面瞎跑玩了。”

 

“在上面没看到你,我以为你没来嘛。”

 

“我天天都在下面等,你不知道啊。”

 

丁程鑫远远看见100路过来了,对陈玺达拜了个拜就一溜小跑跑去站台了。只给用心良苦的陈玺达小朋友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深藏功与名。

 

(2)“陈玺达,我明天就要打死你!”

 

最近辅导班的负责人老王头给几个助教立了个规定,语文英语那些题目不能只告诉小朋友答案,要给他们讲。

 

这么一来,丁程鑫稍稍清闲的一点的老师生活,骤然间又忙起来了。坐在教室后面的小办公桌上给大家讲题,讲的心力交瘁。为此,丁程鑫不太开心。

 

与此同时,陈玺达瞄几眼在后面给钱大胖认真讲题的程老师,也不太开心。把自己的语数外作业来回翻了好几遍,都被程老师检查过了,一点错都挑不出来。达达捧着小脸在纸上气呼呼的画圈,老师干嘛布置作业布置的这么少。

 

第二天陈玺达小朋友故意留空,会的不会的乱写一通,然后早早把作业交了,等程老师叫自己过去订正。果然没多久,就等来了程老师的传唤。

 

程老师绷着个脸,气得不得了。桌子拍的震天响,把班上同学吓了好一大跳,好脾气的程老师怎么突然发这么大火。

 

就陈玺达小朋友不怕,乐呵呵的举个文具袋跑过去。一跑过去就不怕死的把程老师拍桌子的手拉过来,要给程老师呼呼。丁程鑫满肚子气碰见陈玺达肉嘟嘟的认真脸,根本撒不出来,只能认命的给他一题一题讲解。结果陈玺达小朋友翻来覆去,这题不懂那题不会的,霸占了程老师好大一会。直接导致了丁程鑫没赶上晚上的公车。

 

坐在出租车上往学校赶的丁程鑫,看着出租车计价器,越看越气。一晚上五十的工资,这下好了,干下去一半。陈玺达你等着,我明天不治你我就不姓丁。

 

第二天去了辅导班对着陈玺达迎上来的白乎乎肉嘟嘟的小脸,什么火都没了。小丁老师暗暗下决心,不能姑息这个小崽子,以后天天都这么打车,工作都不用做了。

 

那天丁程鑫就憋住气,既没跟陈玺达说话,也没跟他笑。除了作业之外,其他话,一概不搭理。放学的时候陈玺达小朋友都快哭了,拉着程老师的胳膊一个劲的晃。

 

“程老师你不要不理我嘛,要不你打我几下,要不我把我爸新买的乐高玩具送你好不好…………”

 

巴拉巴拉一通求情,丁程鑫被他磨的直想笑,跟他讲明白了,题目不许乱写,不许会的装不会,不能浪费丁老师时间,不然晚上丁老师赶不上车回学校,很麻烦。平时还要乖乖的,不要皮,不然丁老师就不喜欢你了。

 

陈玺达小朋友头点的可勤了,伸出手非要跟程老师拉勾。

 

“我乖乖的,你就喜欢我是不是?”

 

丁程鑫想想好像没什么不对,利落的跟他盖了个拇指章。陈玺达拉完勾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的跑了,好像前面拉着丁程鑫胳膊委屈巴巴的人不是自己一样。

 

再来的时候,陈玺达果然就不再乱写了,作业都是早早在学校完成了,让旁边扎马尾的班长检查完了再往辅导班带。在乖乖的就被程老师喜欢的这条路上走的兢兢业业。

 

反倒是丁程鑫,看陈玺达作业早早做完了没事情做,干脆把他叫来自己旁边坐着,帮其他有默写任务的小朋友默写。也不是丁老师多体贴陈玺达小朋友,实在是每次抬头都能对上陈玺达小朋友委屈巴巴的小脸,被盯怕了,索性给他安排些事情做。

 

从此陈玺达的作业写的更勤了,成绩直线上升,连带着丁程鑫被老王头夸奖了好几次。陈玺达的家长还加了丁程鑫的微信,非要给他发红包,说自己儿子全都仰仗程老师。

 

一时之间丁老师和陈小老师过得都很快乐。

 

(3)“程老师,祝你生日快乐!”

 

丁程鑫趴在桌子上哼着小曲儿,做社团策划做的好好的。对床的陈阳一个滑稽抱砸过来,易受惊体质的小丁一蹦三尺高,给无辜的耳机线来了个大拉伸。

 

“丁程鑫!你能不能别这么乐呵,能不能收敛一下你那个刺眼的笑容,给近视的室友多一点包容。”

 

小丁一个三分球投过去,滑稽正中程泱悲愤欲绝的小脸。

 

“不能,小小的人啊穷开心啊,咋地。”

 

程泱恨恨地对丁程鑫比了个中指,抱着滑稽掷地有声的发问:“小丁同志,你不觉得你最近膨胀了吗?!你不觉得你这一天天太开心了吗?!”

 

丁程鑫想了一下,好像确实是,不知道是水逆不逆了还是咋地。这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舒心。刚开学就找到了兼职,薪资合理,时间充裕,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的不太乖,可是特别可爱。没有补考,新学期的内容也轻轻松松赶的很好,兼职加上课还能闲下来忙忙社团的事情。工作学业双丰收,人生圆满,至于爱情,有了钱,爱情是什么东西。而且快到自己生日了,而且第一个月工资已经发下来了,最近确实是顺的不得了。

 

不过也不是没有烦恼,丁程鑫现在的小烦恼就是,生日怎么过,更直白一点,钱怎么花。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小丁好几天了,以至于在给小朋友们改作业的间隙都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不过这种间隙一般都很短,陈玺达小朋友身体力行的告诉丁老师:很短!

 

“老师老师,你今天为啥戴帽子啊?”

 

陈玺达给第一排的尹思源默写完,赖在丁程鑫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丁程鑫尬聊,大部分时候丁程鑫不搭理他,另外的时候就会直接动手,例如现在。

 

“哈哈哈哈我知道了,老师你是不是秃顶了,我知道的你们中年人总要面对这个问题的,勇敢点!!!”

 

丁程鑫一巴掌甩在陈玺达企图掀自己帽子的小手上,陈玺达慢反应的缩手,没躲掉程老师的大力一击,十分沮丧。

 

“写完作业就看你的课外阅读,别吵吵行不行?!”

 

陈玺达气呼呼的白一眼程老师,老实下来翻翻簇新的课外书,翻几下又忍不住看几眼程老师。

 

丁程鑫懒得搭理他,把李玥送上来的英语试卷翻看了几遍,有一个语法不太确定,准备翻手机查一下。这边陈玺达偷偷瞥几眼丁程鑫,又忍不住贱嗖嗖的开口。

 

“小丁啊,你就是小题大做,改个英语试卷要查手机吗?这题我会呀,选C,老师说了不会就选C。”

 

丁程鑫一个白眼翻上天,这就是别人英语考120,你考100还美滋滋觉得自己是满分的原因。

 

“小丁,你不能做一个小题大做的人你知道吧,你小题大做了,你……后面大题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……”

 

丁程鑫被他猝不及防的冷幽默冻得一个激灵,翻出手机继续查那道题的语法,任他一个人在那边笑的前仰后合。

 

陈玺达笑的正开心,被外面巡视的耿老师一棍子打在背上,“啪”的一声,听的丁程鑫觉着自己后背都火辣辣的疼。

 

“你笑什么啊你笑,有什么好笑的,你吵不吵其他同学啊,你不学别人还要学呢。小老师你管管他啊,不要由着他皮知道吧。”

 

丁程鑫点头如捣蒜,面对着辅导班负责人老王的妻子,另一个坐拥实权的资本家,丁程鑫乖的像另一个六年级小朋友。

 

然后陈玺达就被身强体壮的耿老太太撵回座位了。没了陈玺达的碎碎念,虽然有些寂寞,但好处就是丁程鑫的工作效率直线上升,以至于到庄老师开始给他们上数学小课的时候,丁程鑫居然已经处理完作业,被耿老师强行按在教室里旁听数学课,顺便管管纪律。

 

丁程鑫表示,再给我来一百份试卷,我还能改。

 

但耿老太太的话还是要听的,毕竟她老公发工资对不对,毕竟还有优秀助教奖对不对。

 

平日里这个时间,丁程鑫都抱着作业去小教室改了,今天站在教室后面看这群小崽子上课,还挺新鲜。如果陈玺达不要时不时回头、时不时回头的话,丁程鑫的观感会更好一点。

 

别人乖乖听课,陈玺达小朋友就不,偏要侧着身子坐,时不时看一眼丁程鑫。不过你也不能说他不认真,毕竟他回答问题的声音比谁都大。回答对了,还特别自豪的回头给小丁老师一个眼色,那个意思大概就是,看我厉害不。

 

丁程鑫无话可说,我会线性代数微积分我说什么了吗?

 

一节课上完,丁程鑫都心疼陈玺达小朋友的脖子。陈玺达倒是不在意,下了课,别的小朋友都收拾书包风风火火的往门口跑,他书包一甩就朝着丁程鑫奔过来。

 

丁程鑫接住奔过来的小肉弹,一把揽住,带着他往楼下走。陈玺达乖乖的走在程老师身边,小手在口袋里掏来掏去,掏出来一个棒棒糖,献宝似的举到丁程鑫眼前。

 

“程老师,祝你生日快乐!”

 

丁程鑫一脸懵逼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收下眼前的棒棒糖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生日啊?”

 

“老师你忘啦,QQ上面有生日提醒呀,说你生日快到了,我看到了。”

 

“那今天也不是我生日啊,跟我说什么生日快乐。”

 

“上次我刚看到手机就被老妈收了,不记得具体日期了,但是没事,我每天都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,总会等到你生日的。”

 

陈玺达说完,把棒棒糖塞到丁程鑫手里,就朝着远处的的达妈跑过去。跑到一半,回过头对丁程鑫喊。

 

“程老师,今日份的说完啦!今天要快乐呀!”

 

丁程鑫把手里还带着陈玺达体温的棒棒糖捏了又捏,长叹一口气。

 

“现在的小孩,真会撩,怪不得他有女朋友,我没有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(4)小学生其实是大佬

 

 

 

丁程鑫坐在晃晃悠悠的晚班公交车上,抬眼看了一下后视镜里面目模糊的司机师傅,快九点钟了,车上只有寥寥数人,都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戳着手机。丁程鑫掏出口袋里的棒棒糖,撕开包装袋放进嘴里。

 

 

 

嗯,好吃。

 

 

 

陈玺达说QQ倒是提醒了丁程鑫,好像之前陈玺达说是有个作业忘记带了,但是有不会的题目,所以跟丁程鑫要了联系方式,想回去再问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不是个爱发朋友圈的人,但是一个爱吐槽的人,这群小崽子不知道在朋友圈里被吐槽了多少遍。所以丁程鑫当时就很心虚的给了他一个不常用的QQ号,还特地把之前的网名从至尊鑫少改成了暮鼓晨钟,意在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威严的师者形象。后来同意了陈玺达的好友申请,但是没等到陈玺达问题目,就没再登过那个号。

 

 

 

吃着小朋友给的棒棒糖,丁程鑫想着要不明天给他买个巧克力吧,还得藏着给,不能让其他同学看见。

 

 

 

思忖了一番觉得很是可行,准备上一下QQ看看后来陈玺达有没有发问题过来。上去之后首先清除了一些有的没的订阅号的消息,翻到下面才看见陈玺达的消息,没有问问题,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发了个“老师好”。

 

 

 

丁老师砸吧一口嘴里的棒棒糖,摸摸自己忍饥受饿的小肚子,表示其实没那么好。

 

 

 

把消息处理完,又看到八百年没有动静的空间显示不少提醒,点进去一看,目瞪口呆。

 

 

 

晨钟暮鼓:有多少人的每一句“祝你幸福”后面都藏了一句。————“我依然爱你,回来好吗?”

 

飞龙在天(评论):老师不要伤心,至少你还有我。

 

 

 

晨钟暮鼓:懂女人的男人,必定不会只懂你一个女人。

 

飞龙在天(评论):切~

 

 

 

晨钟暮鼓:没有公主命,要有女王心,没有谁会一直视你为宝。

 

飞龙在天(评论):???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丁程鑫很无语,痛心疾首自己没有早点把这些初中时期的非主流说说删掉。但是到底谁会这么无聊,大几百条说说能一路翻过去,还点赞回复。丁程鑫点开飞龙在天的主页,果不其然,备注:陈玺达。

 

 

 

太多条说说,丁程鑫删不过来,干脆设置了封存三天前的动态,不给陈玺达第二次了解丁老师的机会。又顺手点开陈玺达的空间,想了解一下现在青少年的动向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 

 

 

陈玺达空间里晒了不少东西,并没有什么你爱我我爱你的矫情东西,晒的最多的就是奖杯金牌。丁程鑫这才知道陈玺达是学游泳的,大大小小参加了不少比赛,丁程鑫不太懂游泳运动什么的,只能以这些奖杯金牌的省市范围来判定,陈玺达小朋友是个了不起的小朋友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看完急吼吼的把之前点的几个赞取消了,假装自己没看过的样子。拍拍胸口安慰自己,没事,陈玺达还是那个又皮又黏人的小朋友,明天还得给他查作业呢,不要有距离感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特地早了半小时去辅导班,准备去隔壁超市给买个巧克力回报一下陈玺达。挑了个德芙黑巧就慢悠悠的往辅导班晃,丁程鑫想着,六点钟上课,五点半大家还在吃饭,家长多孩子又吵,太早去的话,坐教室里看大家吃尴尬。

 

 

 

可惜路就那么长,五分钟能走过去的路,再怎么挪也挪不了半小时。幸好刚拐到办公室就被老王叫进去训话,说训话也算不上,主要是提醒,说班上哪几个比较皮比较凶,还特地点了几个经常顶撞老师的人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小丁点点头表示了解,内心寻思,没有啊,这些孩子都还蛮乖的啊。

 

 

 

出了办公室正好快上课,大老师还没来,其他教室都吵吵闹闹的,六年级倒是意外的安静。之前丁程鑫都是掐点过来,还从来没体会过这种类似班主任的自豪感。

 

 

 

到教室门口还没进去,却听见里面陈玺达拍桌子吵吵的声音,丁老师刚准备进去让他感受一下老师的威严,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“先写语文英语没听到吗?!写完赶紧拿给老师查。还有啊,有些人,别一天天的给小丁甩脸色,我忍你很久了,最好给我老实一点。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隔着一扇门都感受到了陈玺达同志的王霸之气,怪不得老王说的那几个刺头小丁一点没察觉到呢,原来自己是有达哥撑腰的人。虽说陈玺达是护着丁程鑫,但这种事当面撞破的话就会有点尴尬,所以丁程鑫决定上个厕所再回来,平复一下要见大哥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一回去,刚推开门就看见陈玺达坐在自己桌子旁边,桌上作业摆的整整齐齐,陈玺达笑的跟朵花似的,贱嗖嗖的拍凳子。

 

 

 

“来,小丁,过来坐,别客气。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走过去拍拍陈玺达的头,想知道能不能听见海浪的声音。陈玺达就笑眯眯的让他拍,顺便把自己的铅笔递给丁程鑫让他改作业。丁老师是个爱岗敬业的好老师,既然开始工作了,就不去想陈玺达这厮为何如此精分了。

 

 

 

晚上工作完从小教室出来,伸个懒腰看看表,下课十五分钟了,突然想起来巧克力还没给陈玺达呢。着急忙慌的奔向教室,教室里就剩下陈玺达一个人,坐在丁老师的助教桌子上玩手,看见小丁了才站起来,一根手指戳过来,扁着嘴好不委屈的控诉丁老师。

 

 

 

“小丁!我已经等你十几分钟了啦。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,你怎么才来接我?!”

 

 

 

小丁揽住傻憨憨的陈大佬,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递给他。

 

 

 

“喏~补偿,哥对你不错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嘿嘿嘿叔叔你真好~”

 

 

 

丁叔叔气的又把巧克力抢回来“陈玺达你还想不想要?”

 

 

 

陈玺达赶紧抱住丁老师撒娇“要要要,帅哥哥你最好了~”

 

 

 

把陈玺达送到达妈手里,丁程鑫一溜小跑赶去站台,站在晚冬清冷的寒风中回想这跌宕起伏离奇曲折的一天,得出结论:小学生其实是大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52)